跨国连线同“屏”共振 四川—意大利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为落实国家“稳外资、稳投资”决策部署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新时期四川与意大利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经济合作,4月15日,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和米兰分行共同主办的“四川—意大利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成都和意大利米兰同步成功举办,并通过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平台进行了全球直播。

成都东部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局、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等部门,东方电气、川威集团、眉山中车、西南水泥等省内企业和机构负责人约50人在成都主会场参会;意大利工业联合会、意大利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会,知名余热利用系统制造商Turboden公司、发动机螺栓制造商Brugola公司、全球最大电缆公司PRYSMIAN集团等30余家意大利的企业和机构负责人约50人在云端参会。

东方电气等省内企业与机构还同意大利企业依托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平台进行了数轮“云端”对接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记者从现场获悉,米兰分行将继续为四川和意大利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建设沟通桥梁,并提供市场信息咨询、行业精准对接、落地客户服务、信贷资金支持等全流程金融服务。

去年8月,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构建银政长效合作机制,携手推进四川经济合作,共同服务来川投资企业。此次“四川—意大利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是双方携手举办的首场涉外线上专题招商活动。下一步,双方还将举办更多分国别和细分产业的线上线下活动,共同助力四川加大开放合作水平,推动更多境外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意大利是四川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在投资、会展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截至2020年底,意大利在川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4家,实际利用外资约8168万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