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联合创新(成都)孵化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浏览量:
字体:

4月29日,由中国电信与中兴通讯联合举办的“十大创新发布,幸福成都5G领航”活动。活动上,5G联合创新(成都)孵化中心正式揭牌。

5G联合创新(成都)孵化中心正式揭牌由成都电信与中兴通讯共同成立。“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汇聚行业生态伙伴的各类资源,大家一起以5G技术为基础进行研发创新,带动端到端产业链发展升级。”成都电信相关方负责人说。

具体看,医疗惠民,智享生活,工业互联,赛事运营,文旅乐游等,将会是下一步中心关注的重点。

其中的部分领域已有一些成绩。比如在5G+医疗方面,成都电信,中兴通讯和华西医院共同实现了全国首个新冠5G远程会诊、全国首个5G远程跨省CT诊疗等;5G智慧生活方面,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成都电信打造新城建产业生态圈汇聚平台,集中研究、集中制定新城建领域相关标准,融合5G、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新基建的推进让5G信号布局越来越完善,我们希望在中心里探索出更多有价值的创新应用场景,通过数字化手段为更多行业带来新变化。”成都电信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