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德副主任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7-05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委党组的统一安排,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家德同志于74日下午向政策法规处和省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曾吉明同志主持。

朱家德副主任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生动活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他从“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什么”、“怎样学习”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关于“为什么学习”。朱家德副主任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做出了全面部署,意义特别重大,每个党员必须认真学、深入学,学精学透。

关于“学习什么”。朱家德副主任认为,要深入学习大会主题,深刻把握省委对治蜀兴川建设事业的战略谋划。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四川发展所取得的11项重大成就,特别是这些成就背后的六项思想与制度成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未来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融会贯通、指引工作。要努力实现四川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加快建设美丽和谐繁荣新四川、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要明确下一步工作的六大任务和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

关于“怎么样学习”。朱家德副主任强调,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读薄读精、内化于心,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外化于行。要真学、真信、真化、真做,做而实、实而久,切实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融化于各项具体工作中。

   朱家德副主任还要求大家在未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除了完成好规定动作外,还应自加压力、勇于担当,每年选择一、两个自选动作,充分发挥政策法规处和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智力优势,多形成一些对四川长远发展有深刻影响的建议,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