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锦花副厅长出席“四川白酒品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提升白酒质量企业公开承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信息来源:酒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10月29日,由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四川白酒品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提升白酒质量企业公开承诺”活动在泸州举行。省级相关部门、21个市(州)市场监管部门和100家白酒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副省长李云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司长马纯良、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万鹏龙、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川酒 “六朵金花”、 “十朵小金花”等代表100户重点白酒生产企业,围绕提升白酒品质的总体要求,在食品安全、质量标准、企业诚信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从即日起,我省将启动为期三年的四川白酒品质提升工程,重点将从优化营商环境、夯实质量基础、拓展溯源体系、净化市场秩序和落实“四个责任”等5个方面入手,着力培植川酒产业的新动力、构筑新优势,力争到2022年全省规模以上白酒生产企业HACCP等体系认证实施率力争达到100%,基本建成全省白酒溯源公共信息平台,全省白酒获证企业100%开展常态化自查报告。
    近年来,省优质白酒产业推进机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白酒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作为负责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市场秩序等工作主管部门的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把促进川酒健康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全力营造白酒产业良好发展的市场生态,长期致力于市场拓展、源头治理、标准建设、综合执法、“两法”衔接、宣传引导等方面形成合力,构建多元共治的良好格局,不断提高川酒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擦亮川酒“金字招牌”。
    厅酒业发展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