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锦花副厅长陪同曲木史哈常委调研优质白酒产业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来源:酒业发展处
浏览量:
字体:

    11月20日上午,按照省委“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工作部署,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率经济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前往成都市邛崃市调研白酒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对酒类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督导。冯锦花副厅长陪同并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指导。 

    在水井坊全产业链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曲木史哈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国中等收入人群总体占比大、消费能力强,四川白酒品质好、品牌优,在全行业具有不可取代的优势,在消费升级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机遇中,正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他强调,全省白酒行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水井坊公司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提前建成投产达产,争取早日实现“上百亿”台阶,把“水井坊”打造成为成都市一张靓丽名片。他强调,省直相关部门和主要产区政府要创造条件,积极为企业服务并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困难,全省一盘棋,合力推进优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全省白酒行业坚持把项目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发力,抓紧抓实,务求实效。前三季度,虽受疫情影响,全省12个酒类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超800亿元,仍完成投资超6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近70%。据悉,作为12个省级重点项目之一的水井坊全产业链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约350亩,一期项目已于今年5月开工,计划2022年5月投产,拟建设13万㎡的酿酒车间将成为成都产区最大单体酿酒车间。项目完成后,形成每年2万千升原酒生产能力。今年,水井坊营收在面临疫情影响短暂下滑后,三、四季度持续稳固市场、消化库存,计划年度目标仍与2019年持平。
    厅酒业发展处、成都市经信局绿色食品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