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致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电力处
浏览量:
字体:

感谢信 


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2020年入冬以来,受经济增长和极寒天气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四川用电增速迅猛,加之电煤、天然气供应紧张,电力保障十分困难。
    面对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贵中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大电网跨省跨区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多级调度应急协调机制作用,精心安排送受端电网运行方式,通过调增国调机组留川电量、利用跨省跨区通道能力最大化安排电力支援、协调甘肃电网将碧口电厂转供四川广元地区等措施,举全网之力给予四川大力支持。在贵中心的有力支援和统筹协调下,四川省内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避免了全省范围出现有序用电的局面,切实保障了迎峰度冬期间四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在此,对贵中心给予我省电力供应保障和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倾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祝愿贵中心各位领导和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年4月9日 




感谢信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
    2020年入冬以来,受工业生产用能快速增长和极寒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用电增速迅猛,加之电煤、天然气供应紧张,电力供应形势极为严峻。
    贵中心充分发挥跨省跨区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优势和市场调节机制,根据四川去冬今春实际需求,利用德宝、川渝等通道输电能力,组织西北、华中等地电力送四川超过120亿千瓦时,有效弥补了我省电量缺口,保障了我省电力可靠供应,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此,衷心感谢贵中心对我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贵中心一如既往支持四川,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电力供应保障、水电清洁能源消纳、电力市场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年4月9日



感谢信 



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
    近年来,贵单位坚决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为引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四川建设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央企担当。在此,对贵单位为四川能源事业的发展以及对我厅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遭遇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年中受到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冲击,年末又逢电力供应形势紧张。贵单位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与我厅的协同,开启了政企互动新篇章。年初,贵单位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协同我厅提前锁定298亿千瓦时的川电外送目标市场,为疫后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丰水期,贵单位充分发挥川电与西北新能源互补特性创新开展川电外送交易;充分利用川电外送通道能力,组织开展跨区发电权交易等增量交易;充分发挥区域电网优势,建立跨部门、跨专业定期会商机制,滚动开展发电能力和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强化跨省跨流域优化调度
    和安全生产,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水能利用率95%目标任务。枯水期,面对电力保障的严峻形势,贵单位加强供需形势分析,优化开机组合和检修方式,及时调整电力生产调度安排,提高德宝直流外购电占比,创新开展经青豫直流购电,增加大水电留川电量等方式,全方位保障了四川电力供应。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启之年,我省能源工业发展面临重大战略期和机遇期,希望贵单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清洁能源消纳、电力市场化改革、电力保障、特高压规划等方面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治蜀兴川再立新功。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年4月9日  



感谢信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
    2020年入冬以来,受工业生产用能快速增长和极寒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我省用电增速迅猛,加之电煤、天然气供应紧张,电力供应形势极为严峻。
    贵中心超前谋划、度电必争,充分发挥交易平台优势,积极沟通协调,争取跨省跨区外购电。发挥德宝、川渝等通道输电能力,开辟青豫直流新通道送电,组织购入西北、华中等地电力超过120亿千瓦时,有效弥补了我省电量缺口,保障了我省电力可靠供应,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此,对贵中心在保障四川电力可靠供应和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祝愿贵中心各位领导和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年4月9日



感谢信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2020年入冬以来,全省用电增速迅猛,先后10次创下冬季负荷新高,电力供应形势极为严峻,尤其川西电网区域存在较大供应缺口。
    面对严峻的供需形势,贵公司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顶得住”作用,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全力确保省内发电资源利用最大化、区外购电支援能力最大化。贵公司提前研判迎峰度冬电力供需紧张形势,滚动开展煤、气、水一次能源供应与发电能力联动监控预测,精准测算供应需求;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统筹各类发电资源,强化电网运维保障和重点工程建设,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优势,积极协调跨省区电力支援,有效弥补省内缺口;坚持“民生优先”“限电不拉闸”原则实施需求侧管理,川西区域有序用电期间社会平稳、供电有序。通过贵公司的周密部署、科学应对,有效避免了全省范围实施有序用电的局面,川西区域电力供应紧张态势得以有效缓解,确保了春节及“两会”期间全省电力的可靠供应。
    在此,对贵公司在保障四川电力可靠供应和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祝愿贵公司各位领导和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