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税务助企市(州)行”活动协办机构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第35号)

税务助企市(州)活动是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主办的,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财税专业服务的公共服务品牌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税务助企市(州)行活动质量,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财税服务环境,现就公开征集2021税务助企市(州)行活动协办机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

承办单位:相关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国家税务总局市(州)税务局(线下专场活动所在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税务局作为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待本次公开征集后确定。

主办单位负责2021税务助企市(州)行活动的指导和协调。承办单位负责按照省上统一部署,做好相关线下专场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保障和宣传工作。协办单位负责专场活动授课师资和专业机构的组织安排、川企财税公益帮扶计划的实施、线上专场活动的技术支撑。

二、活动时间

20216-12月。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5场线下专场活动。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求,聚焦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全年共在5个市(州)举办5场线下服务活动。

(二)开展40场线上专场活动。采取直播课+录播课的形式开展线上专场服务,中小企业登录指定网站即可免费观看。其中,直播课主要在线为中小企业讲解最新税费政策、案例和实操方法,并对中小企业提出的财务税收问题进行解答分析,全年共开通7场;录播课主要围绕税收优惠政策解析、企业财税风险及防控、各行业财务及税收实操处理、财务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在线上发布相关视频课程,全年共开通33场。

(三)开展川企财税公益帮扶计划面向全省中小企业开展川企财税公益帮扶计划,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提供智能记账、税收减免辅导、企业健康监测、财政扶持资金申报辅导、融资对接、财税政策智能查询等为期一年的财税帮扶免费服务。

四、征集要求

(一)征集条件。

1.成立并运营2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

2.有满足活动开展所需的服务场所、设施设备和人员配置,能保障专场活动及川企财税公益帮扶计划的顺利实施;

3.具有较丰富的培训授课经验,具备良好的财税师资储备,有能力聚集相关财税专家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4.接受政府工作指导。

(二)申报资料。

1.申请报告(正式文件);

2.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登记注册证明(复印件);

3.从业人员名单(见附件1);

4.服务场所产权证明或长期租赁合同(复印件);

5.2021税务助企市(州)行活动协办机构工作方案(提纲见附件2);

6.近两年开展针对中小企业财税服务的证明材料(活动通知、照片、新闻报道等);

7.真实性申明。

五、其他事项

(一)本活动为公益活动,无政府经费支持,由机构自愿申报。协办单位负责相关工作产生的费用由机构自行承担。

(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按照相关程序择优选取协办机构,公示无异议后签订服务合同组织实施。

(三)请于202161510:0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文件一式两份送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同时报送申报材料电子版。

六、联系方式

人: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薛菲

联系电话:028-86262785

联系邮箱:68286973@qq.com

   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东路66

附件:1.从业人员名单

      2.2021税务助企市(州)行活动工作方案(提纲)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6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