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1-09-09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处
浏览量:
字体:

各直属院校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

丹桂飘香,书香满窗。正值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济和信息化向各直属院校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使命需担当,实干出成效。今年以来,各直属院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实施制造强战略和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需要,克服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彰显了工业领域职业教育特色,四所高职院校“四川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和培育均顺利通过验收,各院校建设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双高”建设扎实有效,连续两年获得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数量全省第一,以学校毕业生为主体的八万吨模锻压力机班组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抓好优质高职院校项目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任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和示范课程,职教集团建设受教育部认定和表彰,脱贫攻坚实效获省政府记大功,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按时有序、安全平稳实现新校区搬迁,学校“现代化工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赛排名靠前,招生就业工作成效突出。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牵头成立四川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高质量完成院校对口帮扶精准扶贫任务,获得了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四川理工技师学院新校区即将投用,学院被人社部列为46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是四川唯一入选院校,建成了华为官方授牌的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华为1+X书证融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四川省盐业学校双校区模式运转良好,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绩,在校学生总规模历史性突破4000人,教学团队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省赛三等奖。

这些成绩是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拼搏的成果,为推动四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每一个披荆斩棘、守正创新、砥砺奋斗的你,都是顶天立地的英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希望各直属院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努力为全省工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大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

2021年9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