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年内首次转正!省属监管企业营收同比增1.4%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0月15日,记者从省国资委召开的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截至9月末,省属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571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会上总结分析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围绕年度奋斗目标,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属监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会议。
    据悉,截至9月末,省属监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经济运行呈现“韧性强、动力足”的特点。具体表现为:
    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省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1.7万亿元,同比增长7.6%;所有者权益5915亿元,同比增长4%,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经济效益稳步回升。省属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571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实现利润总额30.1亿元,降幅连续6个月收窄,呈持续向好态势,展现出强大的经济发展韧性。
    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省属监管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693亿元,同比增长33.8%,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为经济迅速恢复提供强大动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徐进要求,各企业要对照差距和问题,聚焦提质增效、稳增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大干80天、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重点做好分解细化年度目标,狠抓任务落实落地;坚持项目投资拉动,夯实经济增长后劲;聚焦提质增效稳增长,着力提升效益水平;把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机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定不移深化开放合作,拓展发展新空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六方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