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月宜宾白酒营收突破千亿
发布日期:2020-12-10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2月7日,2020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1-10月,宜宾实现白酒产量53.8万千升,同比增长3.7%;营业收入1182亿元,同比增长10.6%;利润总额236亿元,同比增长11.6%。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宜宾产区内的五粮液集团公司销售收入已过千亿元,同比增长12.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5%,销售收入和利润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位居行业前列。这是五粮液集团继去年营收突破千亿元后迈上的又一新台阶,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白酒龙头地位。
  此外,宜宾其他白酒企业也苦练内功,抓品质、强品牌、扩市场,在疫情影响之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劲酒股份、国美集团、永乐古窖集团、白云边集团等知名企业投资宜宾,总投资近100亿元,进一步为宜宾白酒产业扩能提质奠定了基础。
  “十四五”期间,宜宾白酒产业发展将全面落实“双循环”重要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万亿级食品饮料特色产业规划,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加快培育以白酒为主的2000亿食品饮料产业,大力实施产业集聚、质量品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重点区域集聚发展、白酒企业梯次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招商引资质量水平、产业金融服务水平,打造优质产区品牌高地、酒旅融合发展高地、白酒历史文化高地、白酒产业创新高地,为宜宾“十四五”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