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成都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超2000亿元
发布日期:2021-11-04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1月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延续上半年稳定恢复、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34.2亿元、增长11.1%,经济运行整体呈现“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经济三大主导产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展现出较强发展韧性。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延续高位运行,前三季度规上电子信息制造业总产值增长26.4%,“芯屏端网”四大产业集群产值分别同比增长6.98%、45.05%、35.71%和13.02%。
    生物医药企业表现亮眼。前三季度,成都高新区规上生物制造业总产值增长14.2%,38家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营收同比增长超15%。
    生物技术创新“加速跑”。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已推动美益达医疗全国首创可吸收颅骨锁产品获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华昊中天全国首个埃坡霉素I类新药优替德隆、成都微芯国内首款II型糖尿病原创Ⅰ类新药西格列他钠投产。目前,成都高新区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一类新药品种达48个。
    新经济产业也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前三季度,成都高新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细分行业营收均保持18%以上的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