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实现营业收入超8000亿元 我省食品饮料产业即将迈入“万亿级”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今年1-10月,我省食品饮料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065.4亿元,同比增长11.0%;利润总额958.5亿元,同比增长19.8%。12月3日,记者从我省召开的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获得这一消息。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数据上来看,四川食品饮料产业迈入“万亿级”指日可待。
  在四川构建的“5+1”现代工业体系中,食品饮料产业被作为万亿级支柱产业打造。近年来,食品饮料产业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营业收入7593.8亿元,跃居全国第三位,仅次于山东、河南。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的优质白酒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多年居全国第一位,茶产业综合实力评估居全国第二位。
  “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说,川南白酒、郫都调味品、遂宁肉制品等一批细分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打造了30个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基本形成“一园一主业、园区有特色”发展格局。
  在品牌培育上,“天府龙芽”“天府粮油”、东坡泡菜等一批知名区域品牌势头强劲,“六朵金花”、竹叶青、美好火腿肠、丹丹豆瓣等驰名国内外。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失序、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际运费大涨,叠加一些周期性、政策性、结构性问题,很多产业都受到了影响,“相对来说,食品饮料产业受到的冲击较小。”与会者如是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