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规上食品饮料企业营收突破9000亿元 总量居全国第3
发布日期:2021-05-26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2021国际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2349家规模以上食品饮料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067.7亿元,同比增长5.4%,规模总量位居全国第3。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产业布局方面,成都平原经济区形成了以食品制造、中药材加工、调味品加工等为支柱的农产品加工体系;川东北经济区以绿色食品精深加工产业为主;川南经济区形成酿酒、精制川茶、林竹加工为特色的重点产业;攀西经济区重点发展特色果蔬深加工、茧丝、优质烟叶产业;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逐步形成乳制品、肉制品加工等重点产业。
  在园区建设方面,我省已建成农产品加工园区117个,认定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30个,推动川酒“十朵小金花”及白酒产业全产业链、全要素、全方位发展。
  在市场主体培育方面,我省鼓励食品饮料企业兼并重组、强强联合。
  在品牌打造方面,实施“四川制造”品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了天府菜油、天府龙芽、圣洁甘孜等特色区域品牌;创建“雅江松茸”“青城山老腊肉”等专注细分市场的产品品牌。8个四川食品饮料行业品牌入选2020年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