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参加达州“秦巴智谷·数字产业园”开园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10
信息来源:大数据产业推进处
浏览量:
字体:

1月9日,达州市“秦巴智谷·数字产业园”举行开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宣布开园。

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何政等领导出席开园仪式。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主持,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局等市级部门,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产业园区及企业代表参加。


“秦巴智谷”位于达州市高新区,项目由数字产业园、电信信息产业园、智能制造园和智慧产业社区四大功能区组成,总投资12亿,自2019年7月电子信息产业园正式开工以来,强力推进,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70%以上。此次开园建设的数字产业园规划面积1200亩,将重点发展5G商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预计到2025年,可实现100亿以上产值,初步形成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


作为率先入驻秦巴智谷的软通智慧、深兰科技等企业,在此次开园活动中重点展示了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的达州城市创新中心以及智能熊猫巴士、AI智能扫路机、安防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兜售机器人等人工智能终端应用产品,成为达州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的形象代表。


高点起步抓好平台建设,纵横发力扩大产业空间。近年来,达州市充分统筹政策、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全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引进数字龙头企业,数字经济呈现“起步就快跑”的发展态势。接下来,达州大数据管理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锁定冲刺“经济总量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引导更多大企业、大项目深度参与达州智慧城市建设、强力支撑达州数字经济发展,共同建设“数字达州·智绘未来”美好愿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