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组织召开省领导联系指导新材料产业机制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材料工业处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10月14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组织召开省领导联系指导新材料产业机制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全省新材料产业园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指导推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省经济合作局、乐山市、广安市、雅安市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和信息化厅翟刚副厅长汇报了全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总体情况,省经济合作局汇报了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情况,乐山市就多晶硅光伏产业发展及园区建设、广安市就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雅安市就新材料产业及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保华副主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联系机制成员单位和各地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清华书记“要持续抓,落到项目上”重要批示精神,强化统筹谋划、倾力服务,紧抓发展机遇,着力构建打造产业生态圈和产业集群,全省新材料产业发展特别是投资上呈现快速增长势头,突破领域多、亮点频现,成效极为显著,对我省培育万亿级先进材料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针对下一步工作,保华副主席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决策部署。要贯彻落实好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清华书记关于新材料产业发展重要批示精神,紧抓产业园区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大产业总量,不断提升新材料产业的重要地位和支撑作用。二是要编制好相关规划。要协调做好将新材料产业发展纳入全省“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特色优势产业纳入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和重点专项规划并高质量编制好,强化科学谋划,抢抓发展机遇。三是要研究好发展政策。要加大新材料产业发展在园区建设、项目政策、要素保障和空间布局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快发展、补齐短板。四是要搭建好发展平台。积极推动在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领域和前沿攻关方面筹建省级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创建国家级产业发展技术研究院、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五是要制定好有关标准。要鼓励企业瞄准高端定位,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制定好企业标准,鼓励将企业标准上升到行业标准、省部级标准和国家标准。六是要拓展好推广应用。省级相关部门要鼓励支持企业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发展机遇,主动帮助企业强化与市场需求的一对一对接协调服务,进一步拓宽新材料的市场推广和应用。
    经济和信息化厅材料工业处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