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浏览量:
字体:

1019日上午,电子信息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黄鹏同志主持。

会议着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郭浩同志深入浅出介绍了量子科技相关知识。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是一项对传统技术体系产生冲击、进行重构的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做好重大科技任务布局规划,优化科技资源配置,采取得力措施保证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积极吸纳企业参与量子科技发展,引导更多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开展量子科技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要加强政治素养,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结合我省电子信息量子科技的优势,采取得力措施保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大力推动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努力为全省工业发展、为“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同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业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