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会委员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11月27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会委员会召开四川经济和信息化各基层工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会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工会主席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李文晋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随后,各基层工会作交流发言,总结学习经验。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提出的《建议》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确“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回答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需要在持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中不断提高。各基层工会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扎实做好年底收口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掀起学习新热潮。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把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工作做得更务实、更有效。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各基层工会主席、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