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24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12月23日上午,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系统观念研究谋划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揽各领域重点部署,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悟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省委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的新思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四川发展的新目标,全面落实“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的新任务,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5+1”现代工业体系,坚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四川经济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指出,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论方针及重要主张,明确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及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

会议强调,直属机关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努力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经常性开展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对学习工作的组织领导,厅属院校要将其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教材,各级党组织要将其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要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研究,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