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14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5月13日上午,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尹力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柯尊平主席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励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省两会凝聚的共识付诸切实的行动,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切实抓好省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厅直系统各单位要以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对省“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认真研究贯彻意见,切实把省两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具体事项上。
    二要积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要按照任务分工,加快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做好任务分解和督促检查,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务实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国家政治制度,必须重视对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的办理回复。同时,要用好这个平台建立与代表、委员的良好联系,共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