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开展全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信息来源:化工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厅领导的要求,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以下简称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确保实现“中小型企业2020年底前完成,其他大型企业和特大型企业在2020年底前全部启动”阶段任务,“5·1”前后,我厅二级巡视员肖世同带领化工产业处组成专项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和电话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积极跟踪和推进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进展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德阳、内江、宜宾、自贡、眉山、绵阳、广安、南充、攀枝花9市,实地调研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推进情况,并与市、县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建议意见;电话调度成都、遂宁、泸州、乐山、雅安、凉山6市(州)危化品企业,积极跟踪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推进情况,了解企业困难诉求。通过专项调研,全面掌握了阶段任务推进情况,有力推进了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
    调研组所到之地均强调,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放在首位,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是市级相关部门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紧抓实抓细推进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二是企业要发挥主体责任,采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通过搬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本质安全和清洁生产水平;三是认真落实安全设施和环保设施“三同时”制度,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构筑物等科学规范拆除,防范拆除活动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加强腾退土地污染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妥善化解职工分流安置等社会风险;四是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整合各方资源,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为搬迁项目服务,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方式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