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8
信息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浏览量:
字体:


2020527日,全省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涛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全国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接着对2019年全省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在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无线电台站和无线电发射设备管理、空中电波秩序维护、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提升无线电管理业务队伍素质、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和加强无线电管理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按照重学习、严管理、强保障的工作思路,以技能有提升、管理上台阶,保障有成效、工作有创新为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无线电电磁环境,为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频谱资源保障,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2020年是5G网络规模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相关台(站)的频率干扰问题,保障5G基站建设有序推进;二是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无线电应急频率储备,确保疫情防控无线电通信畅通;三是要加强频占费资金管理,严格落实财务和资产管理的各项制度,总结经验做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

会上,厅无线电监督检查处、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处、省无线电监测站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无线电监督检查、无线电安全保障、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无线电监测等方面对2020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各市(州)无线电管理机构相关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