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参加全国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信息来源:信息化处
浏览量:
字体:

710,全国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组织,李颖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致辞,部分省、直辖市,首批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我厅信息化处作为地方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详细解读了《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管理规范》(以下简称《管理规范》),交流了各地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工作经验和成效,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李颖巡视员表示,体验中心是信息消费的重要载体,《管理规范》的发布对促进信息消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高度重视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体验中心建设对拉动消费与投资的双重作用,不断拓展、完善体验中心的宣传手段,并结合当地产业布局,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深度应用,培育各类新型信息消费产品和服务。

接下来,我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信息消费的战略部署,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消费促升级”的各项要求,从4个方面持续推动信息消费扩大升级,加快恢复和释放受疫情抑制的消费生产需求,壮大发展新动能。一是加强政策贯彻落实。按照《管理规范》要求,开展省级体验中心遴选,争创国家级体验中心。二是夯实信息基础设施。加快5GIPv6、窄带物联网等部署,持续优化信息消费基础环境。三是丰富信息消费内容。大力推动新型信息消费产品开发与应用,推广5G+VR/AR、直播带货、虚拟购物等应用,提升产业支撑能力。四是积极培育试点示范。积极打造新型信息消费试点示范项目,支持市(州)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分级分类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