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6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7月1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竹主持召开与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张竹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朱家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经济和信息化厅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厅级以上干部,机关各处(室、推进办)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
    张竹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安排对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巡视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突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督促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视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坚守人民立场,推动解决关系基层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她强调,此次巡视将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一是监督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组发挥职能作用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监督检查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看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监督检查党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监督检查党组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主要看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她要求经济和信息化厅要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巡视监督,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视,畅通巡视信访渠道,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周元军指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一是深刻认识对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对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履行职能职责、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聚焦职责使命,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朱家德表示,张竹组长和周元军副主任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强调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要求、监督重点、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对我厅配合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在巡视期间及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开展巡视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上来,以自觉严肃、认真负责的政治态度迎接巡视组的检查。二是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全面支持配合。全厅上下,特别是厅领导班子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力全面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三是照单全收发现问题,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认账不推诿,认真反思不敷衍,彻底整改不贰过,真正把问题整改的过程变成自我反省、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四是自觉服从巡视安排,坚决做到服务保障精细。要主动加强对接服务,严格依规搞好各项保障,协同排除各种干扰,为巡视组圆满完成巡视任务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经济和信息化厅现场巡视40天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802,邮政信箱:scxs1z0002@sina.com,并在厅主楼1楼大厅和后门设置巡视意见箱,还在厅直属企事业单位、直管高职院校,单独设置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