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0年第2次厅务会
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全力开拓工业发展新局面,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7-27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7月24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2次厅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工业经济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厅领导班子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重大举措,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是我省对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宣誓和行动纲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是在当前新形势下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举旗定向的重要会议,传递了重要信号和坚强信心,对我们抓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厅机关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特别是在省委推进“5+1”重点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后,全省经信系统及时把握疫情形势变化,逐步从抓口罩生产、保医疗物资供应,转向抓工业达产满产、稳定工业发展的主线,筹备召开了全省“工业挑大梁”工作会议,制定出台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进一步做好工业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25条措施,落实落细抓项目促投资、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工作,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全省工业经济实现稳定向好态势。上半年全省规上工业增长2.5%,高出全国3.8个百分点,在十个经济大省列第1位,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增速由负转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创新局。要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内涵要求,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因势利导谋划好、开展好各项工作。要立足国家大战略,深刻认识四川发展新机遇新使命,积极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国家战略机遇,以“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川渝互动、极核带动、干支联动,推动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成势。要深化落实大举措,推动线上线下“双线”经济发展,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打造一批数字应用场景。要加快改革步伐,推进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双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树立经信系统新形象新风貌。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会议还强调,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特别是在当前主汛期,要进一步树牢战时意识,织密防范网络,把牢监测预警第一道防线,动态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