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区块链行业协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信息来源:大数据产业推进处
浏览量:
字体:

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部署,加快川渝两地区块链产业融合应用和协同发展,在四川省经信厅和重庆市大数据局指导下,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和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于7月25日在四川遂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协议》)。

此次签约是“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赴川渝博士服务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遂潼一体化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博士服务团成员的见证下,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和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李祖耀分别代表协会和联盟签署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在三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双方共同推进川渝两地产业互动交流,不定期联合举办行业沙龙、学术研讨、专家讲座、企业座谈、参观考察、技术交流、专题培训等活动,在政府和行业组织、企业集团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双方共同推进川渝两地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协同发展,双方共同开展地方及行业标准制定、测评认定、白皮书发布等工作,并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川渝两地区块链应用场景开放、重点产业协同等工作,切实推动两地实体经济协同发展。三是双方共同推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建立两地区块链行业资源共享平台、技术支撑平台、人才培养平台、运营服务平台、行业监管平台,提升川渝地区区块链行业资源配置效率,推动集约高效发展。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长期稳定合作机制的确立,川渝两地区块链行业协会(联盟)将秉持“开放共享、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携手加速川渝两地区块链技术融合发展,加强区块链产业交流合作与应用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