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查检查组赴我省开展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1
信息来源:化工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办、国办批准的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的通知》(工信部原函〔2020〕152号)要求,8月25-29日,以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为组长的国家督查检查组赴我省开展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国家督查检查组分为4个小组分别对我省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业节能监察、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4项重点工业行业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国家督查检查组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分赴成都、德阳等10个市(州)3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而后,在成都召开了国家重点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意见反馈会,各专项组分别对我省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业节能监察、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等工作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 

    省政府副省长李刚出席意见反馈会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四川省对国家督查检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抓好重点工作。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国家督查检查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整改落实。要专题研究,对国家督查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有序有效地抓好问题整改。要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问题解决不了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停止。三是锚定任务目标,推动工业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督查检查为契机,以落实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抓好治理、过程中强化管控,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推进我省工业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7个省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国家督查检查反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