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保华副主席出席成都市第三届先进材料产业创新成果交易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信息来源:冶金建材处
浏览量:
字体:

   9月25日,由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的成都市第三届先进材料产业创新成果交易会暨新经济赋能产业升级推介会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创新发展新集群·打造产业新生态”为主题,从政产学研用投六大维度入手,运用商业化逻辑和创新模式,策划主旨演讲、圆桌讨论、重大项目签约、机会清单发布等环节,打造特色鲜明、资源共享、协作协同、产业升级的先进材料产业发展优良生态。相关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以及资深实业家等近300人参加会议。省政协崔保华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致辞,经济和信息化厅张忠辉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省政协崔保华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先进材料是现代高技术新兴产业的基础和先导。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明确将先进材料确定为5大万亿支柱产业之一。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战略,充分发挥工业“挑大梁”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稳产,1-8月全省工业和技改投资稳步回升,其中先进材料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速7.9%、投资增速高达26.5%,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850亿元、利润总额140亿元,带动和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崔保华副主席要求,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我省先进材料产业要紧抓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发展机遇,瞄准高端定位,突破核心技术,培育领军企业,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开展跨市州、跨省域产业区域协作,加速形成“政产学研用”发展支撑体系,大力构建打造产业生态圈和产业集群,推动我省先进材料产业尽快融入以国内市场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先进材料万亿产业培育再上新台阶。 

  会上,崔保华副主席还与经济和信息化厅张忠辉二级巡视员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战略合作”“先进材料会地联合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经济和信息化厅冶金建材处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