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评价问题整改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信息来源: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
浏览量:
字体:

按照财政部《关于就“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评价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财建〔2020〕505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我省2018年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和专业资本集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以下简称特色载体)的业务指导,督促德阳经开区和乐山高新区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按照财政部终期绩效评价情况及相关要求开展限期整改及后续政策落实工作,9月4日,我厅召集相关市州经信局、实体经济开发区、特色载体负责同志召开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评价问题整改座谈会。

会上,厅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传达了财政部《关于就“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评价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财建〔2020〕505号)文件精神,通报了两个实体经济开发区终期绩效评价情况,梳理并分析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德阳经开区、乐山高新区分别就当前特色载体建设工作整体情况、绩效评价问题、整改推进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方向及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厅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对整改落实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履职尽责。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在市州经信部门配合下,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力量进行整改和后续工作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找准问题,立行立改。针对在建设进度、资金拨付、建设内容、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确保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于9月25日提交整改报告。三是对照要求,抓好关键。要以国家《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就“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评价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文件为指导,对照特色载体建设方案和绩效目标,抓住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推动整改落实,同时要做好特色载体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上下联动,配合推进。市州经信局要与开发区紧密配合,开发区要切实承担双创特色载体建设的主体责任,面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主动作为,加大向省级、市级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和反馈力度,加强多级联动的协调推进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