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9
信息来源:化工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1月15日,为展示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精神风貌,弘扬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第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 



    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北京瑞京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维修班组等81个单位“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吕铭华等105名同志“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劳动模范”称号,授予徐晓虹等10名同志“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我省的四川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张华等4名同志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劳动模范、黄维光1名同志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
    会议指出,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石油和化工行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是精益求精大国工匠的楷模,为推动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石油和化工行业历来有优秀的精神传承。上世纪初以来,一代又一代的石油石化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把我国建设成了世界石油和化工大国,如今我国正在向石油和化工强国奋勇迈进。会议强调,全行业要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在“十四五”时期,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行业改革、扩大改革开放、加强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在全面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石油和化工强国的征程上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