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融资担保政策解读电视电话会在蓉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21
信息来源:产业金融处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我省融资担保支持政策,1月20日下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融资担保政策解读电视电话会。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省市融资(再担保)机构、行业协会等负责同志,通过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袁冰总经济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宣讲和解读了担保支持政策、申报流程及申报要求,成都市、内江市经信部门和四川长江民营经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袁冰总经济师在会上指出,2020年全省融资担保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完善担保服务体系、服务小微企业、担保机构降费惠企、争取担保政策落地和担保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全省担保行业发展面临着不少挑战,担保客群质量下降、增量发展遇到瓶颈、降费任务艰巨和政府性担保机构名单制管理的考验。为把握担保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担保工作的新要求,袁冰强调市州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担保机构的业务指导,促进担保机构与再担保对接,督导担保机构切实降低保费,指导担保机构积极享受财政政策,继续做好担保机构业务报送工作;担保机构要主动谋求发展,积极切实降低担保费率,加强风险管控,创新融资担保方式;省级再担保公司要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加强与国家融担基金合作,扩大与担保机构合作面,统筹建立我省担保行业的信息化管理体系。


会上,产业金融处负责同志部署2021年全省产业金融工作,一是抓好产业金融创新,持续推进政银合作创新,推进产融合作试点工作创新,探索产业集群金融服务创新;二是抓好产业链金融,加强产业链核心企业培育,推广产业链金融主要模式,开展产业链金融专项合作;三是抓好企业直接融资,促进企业上市融资和发债融资,引导基金更好服务重点产业;四是抓好中小企业融资,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融资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动重点中小企业融资;五是抓好融资担保服务,推动担保机构深入降费,做好担保信息数据报送工作,抓好各项担保政策申报工作。

这次会议解读政策、总结成绩、交流经验、部署工作,市州和担保机构的同志们收获颇丰,也为2021年全省产业金融工作开好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