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赛区车队在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总决赛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汽车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首届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省西华宝沃智行车队获得未来出行创新应用奖,西华大学获高校科研创新专项奖。 



    本次比赛为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是全国智能网联汽车先进技术和创新应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交流。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已举办三届,本届首次以“大会+赛事”形式举办。智能驾驶测试赛分北京、江苏、四川3个赛区,西华大学车队等四川赛区车队在8月底成功获得北京总决赛晋级资格。
    总决赛包括11个大项的比拼,涵盖盲区行人穿行避让、连续障碍物识别及响应、自动紧急制动、对向车道占道会车等内容,40余支车队晋级总决赛。最终,西华宝沃智行车队表现良好,脱颖而出,车队获得未来出行创新应用奖,西华大学获高校科研创新专项奖。
    近年来,我厅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产业成链集聚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再接再厉,推动企业、院所、高校等更好发挥研发创新主力军作用,重点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推进全产业链自主创新、协同开发、成果转化,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技术、产品和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