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认知、压实责任 全省经信系统加快推动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10月18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全省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四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费麒出席会议,全省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锦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交流了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并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经信系统治理重点工作。 



冯锦花讲话 


    会上,冯锦花表示,总体来看,全省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推进情况还不够理想,各地工作进度还不平衡,离省纪委监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
    冯锦花强调,目前,系统治理工作已进入集中治理、全面整改提升的关键阶段,结合当前的工作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上下联动推进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抓好一般性工作问题加快整改,盯住突出问题限期整改,确保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系统治理整改阶段的工作任务。
    二是横向协同消除顽瘴痼疾。针对反映较多的项目验收、资金拨付等问题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横向协同,加强和厅内相关处(室)协调配合,建立常态化联动工作模式。
    三是纵向到底强化督促指导。要发挥好省、市两级督导组的作用,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把督导工作贯穿于系统治理的全过程,加大现场督导力度,主动下沉,适时采取交叉检查、“四不两直”等方式,定期抽查各地的工作推进情况,做到督促指导不留死角。
    四是对症施策狠抓建章立制。针对系统治理中普遍反映出专项资金拨付、项目竣工验收、切块资金监管等配套制度不完善,导致出现资金拨付执行规定不清晰、标准不统一、部分项目无法验收完结,项目申报把关不严、弄虚作假、套取骗取资金等问题,认真分析制度性的漏洞和监督管理的空挡,深入研究完善相关政策举措,封堵漏洞短板。
    五是督责问效确保工作质效。各级经信主管部门要加强信息通报,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及时报告重大情况。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特别是加强新闻舆论报道和新媒体宣传。
    会上,巴中、乐山、达州、宜宾、凉山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就各地开展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交流发言。
    据悉, 今年3月,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全省经信系统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大力实施,稳步推动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各级经信主管部门积极开展动员和部署,在短时间内构建起省市县三级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