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二级巡视员出席“成渝氢走廊”启动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首发仪式(郫都会场)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汽车产业处
浏览量:
字体:

    11月30日上午,四川省和重庆市同时在成都、九龙坡区、内江三地举行“成渝氢走廊”启动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首发仪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蒋伟出席成都郫都区会场活动并致辞。 



    蒋伟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成渝氢走廊总体规划了二条城际线路和一条直达干线。城际线路是围绕成都至重庆这条主干线,辐射成德眉资、川南及渝西、川东北及渝东北城市群,以资阳、内江、自贡、泸州、荣昌、潼南、九龙坡、两江新区等沿线地区为节点,连接天府新机场、德阳重装基地、自贡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和西南(国际)陆港、九龙坡汽配集散基地、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等支线,形成相互融合,互联互通的氢能经济网络;直达干线是沿成安渝高速,形成贯通成渝中部城市群的氢能快捷运输线。成渝氢走廊的建设,将深度整合两地优势产业资源,互补合作,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产业集聚发展的虹吸效应。 



    下一步,川渝两地将继续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全力以赴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大力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并积极联合争取进入国家第二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在2年内分批在氢走廊投入400辆氢燃料物流车,2025年前投入约1000辆氢燃料物流车,并配套建设加氢站,同时在凉山、攀枝花、雅安、潼南、长寿等地建立氢气供应基地,致力于打造立足成渝、辐射西部的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