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12月3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经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策部署和国家“双碳”战略,学深悟透《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 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准确把握两个《决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召开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动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利用四川经济日报等厅管媒体,加强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厅直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四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 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有关要求,作为当前经济和信息化厅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职能职责,积极争取国家能耗双控政策,细化有关配套政策,加快建设碳排放监测和碳排放监控平台,鼓励开展碳足迹、碳溯源、碳追踪评估认证服务工作和技术研发工作,探索研究碳排放激励机制,切实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营造合力推动工业经济绿色发展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