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强副省长主持召开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座谈会——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12-07
信息来源:农产品加工处
浏览量:
字体:

    12月3日,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罗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锦花,成都市、泸州市等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科技厅、财政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等10户食品饮料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罗强副省长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推进“强工业”十二大行动,围绕食品饮料产业细分领域,出台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政策措施,食品饮料产业规模持续扩大、集群加速形成、龙头企业发展强劲、特色品牌不断涌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10月,全省食品饮料产业营业收入达8065.4亿元、同比增长11%。
    罗强副省长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失序、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际运费大涨,叠加一些周期性、政策性、结构性问题,很多产业都受到了影响,但相对来说,食品饮料产业受到的冲击较小。食品饮料产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产业发展机遇;要锚定绿色低碳,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要加强企业培育,壮大产业发展主体;要强化品牌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档次;要推动融合发展,增强产业发展动能;要积极纾难解困,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要注重质量安全,健全产业保障体系,推动食品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后,罗强副省长还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刘全胜副秘书长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经济和信息厅厅长朱家德通报了全省食品饮料产业发展情况,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等10户食品饮料代表企业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成都市、泸州市、广元市、宜宾市、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厅农产品加工处、综合处、酒业发展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