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厅和成工院举行“共学共建”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生产性服务业处
浏览量:
字体:

    4月9日,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支部组成联合学习小组赴成都工业学院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厅校共学共建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和二级巡视员王增斌率技术改造处、大数据与信息化处、生产性服务业处(新经济促进处)、宣传教育处、机关党办(工会)等5个党支部31名党员,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劲松,党委副书记、校长严余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仁,党委副书记成和平率学校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处、学科建设与科技发展处、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人文与设计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支部15名党员代表参加学教活动。

    活动第一站:走进校史馆,汲取奋斗力量 



    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联合学习小组集体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共同回顾元帅母校百年办学发展历程。作为辛亥革命后四川省举办的第一所实业学校,成都工业学院始终秉持“手脑并用、学做合一”的校训和“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谱写出了一曲不断发展的历史篇章。期间,厅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与严余松校长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建设一所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高等学校作为奋斗目标,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第二站:参观陈毅纪念园,缅怀伟人风范 






    联合学习小组随后参观了陈毅纪念园,举行诵读红色诗词、追忆峥嵘岁月活动,一起诵读陈毅诗词《梅岭三章》,感受陈毅元帅矢志不移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陈毅同志的革命乐观主义 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后人为中华民族 的伟大复兴艰苦创业 ,勇往直前 。随后,全体党员在周海琦书记和严余松校长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重回入党的激动时刻,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前行动力。 


    活动第三站:参观成工富创,感受创新力量 



    联合学习小组前往四川成工富创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云端智能制造体验中心、工业4.0无人工厂、现代化智能工厂。厅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和二级巡视员王增斌对于成工富创依托校企双方行业产业资源,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领先的解决方案公司的定位表示认可,鼓励成工富创继续打造精益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平台,助力企业打造强国之梦。 


    活动第四站:开展专题党课,再谈学习体会。 



    联合学习小组与学校共同组织召开专题党课,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寒副教授以“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讲解专题党课,通过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及重大历史事件的生动讲述,让每位党员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研讨交流中,大家踊跃发言,回忆红色党史、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忠诚担当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