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创新中国行”首站活动--四川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4
信息来源:企业处
浏览量:
字体:



   4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支持,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百度大脑联合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四川网、宜宾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创新中国行”百度大脑赋能企业专精特新发展首站活动--四川站在宜宾成功举办。 



    活动由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益伟主持,受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委托,企业处处长张海笑致辞。 



    张海笑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川省提升中小企业整体发展质量的多项举措。并强调,在“十四五”期间,四川省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围绕抓好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发展环境三个领域,聚焦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着力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两个重点,紧盯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核心目标。不断完善符合中小企业成长规律的梯度培育体系,进一步壮大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等优质企业队伍,实现中小企业总体规模、发展质量同步提升,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原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中科院博士王建翔就“贯彻两会精神,助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政策宣讲。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副总经理曹彬及来自百度智能云、金山办公软件的专家分别就“企业创新发展竞争力趋势分析”“百度大脑AI技术与产业应用”“创新企业服务加速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AI工业视觉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创新应用,云服务提升专精特新发展”为宣讲主题进行了演讲与经验分享。
    来自政府有关部门、信息化服务商、中小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