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守初心,经济和信息化厅党员干部与青年代表在缅怀英烈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技术改造处、内部审计处、企业处、产业金融处和直属机关团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和厅直系统青年代表,在成都市十二桥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追思英烈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经信青年百年党史系列学习活动(第五场)。 



活动现场 


    技术改造处党支部书记孙仁伟主持活动。现场,内部审计处、技术改造处和企业处的四位党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向烈士墓碑献花篮。随后,党员干部谢华现场朗诵孙仁伟创作的诗歌《悼英魂》。“神州含泪忆烽烟,英雄横空万里悬。今日山河浑无恙,满城风雨吊忠贤。此去前路多艰险,魑魅魍魉仍作奸。朗朗乾坤正气在,大国重器护轩辕。”满怀对先烈的崇敬,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向烈士陵墓肃立,并默哀一分钟。 




活动现场


    在烈士墓前,在鲜红的党旗前,内部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袁晓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此外,在现场还开展了经信青年百年党史系列学习活动(第五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部们在烈士陵园内围坐在一起,学习了主题为《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1945年-1949年)》党史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干部们感受颇深。经济和信息化厅医药产业处青年干部周世民表示,祭英烈活动让我们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党性得到了升华,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牢记革命历史,以先烈为榜样,传承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告慰先烈。
    四川省纺织工业设计院团支部书记韩松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将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弘扬先烈精神,无论面对什么困难和挑战,都要秉持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以‘做好表率、走在前列’为目标,为纺织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