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贴近服务 协调央视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赛用频需求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处
浏览量:
字体:

为确保2021千禾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赛事正常进行,中央电视台全程实况转播不受影响,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部门主动担当、贴近服务,组织民航西南空管局,眉山市经信局、公安局、广电局、文化旅游局,眉山电信、移动、联通及赛事组委会共10家单位,就此次马拉松比赛各方用频事宜召开协调会。

会议对中央电视台实况转播提出的6个频段需求一一进行了分析研讨,对影响民航飞行安全和公安集群通信系统的频率进行了调整,对其它频段需求进行了具体明确,确保了各方利益和正常用频不受影响。

会议对各用频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用频台站要按设备规定的技术参数和频率工作,不得对其它合法台站的无线电业务产生干扰;二是赛事临时指配的频率在使用的过程中,如对正常开展的通信业务造成干扰应立即停止使用,赛事结束后,应立即拆除临时设台;三是眉山市无线电管理技术监测站要对赛事使用的频率做好保护性电磁环境监测,对非法信号进行查处。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部门始终保持贴近式服务的理念,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各类大项活动保障中积极贡献和发挥“无线”力量,甘当无名英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