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壮赴泸州市赤水河流域开展巡河调研并组织召开赤水河河湖长制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信息来源: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
浏览量:
字体:

    4月13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赤水河省级河长叶壮率队赴泸州市赤水河流域开展巡河调研,并召集省级相关部门围绕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问题召开赤水河河湖长制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
    叶壮先后深入合江县车辋镇至先市镇河段、先市镇先市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古蔺县永乐街道污水处理厂、永乐电站、川酒集团永乐酱酒基地,护家镇护家牛郎牧业养殖场、古蔺县县城污水处理厂、叙永县赤水镇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流域内小水电清理整改退出、工业企业、园区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矿山生态环境遗留问题整改、禁捕禁渔、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叶壮在专题会议上听取了泸州市和省直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和泸州市在河湖长制工作中的具体支持和举措,指出赤水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是常态化的,各级部门要积极协作,共同打好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叶壮强调,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承担起赤水河流域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探索责任、情感责任,要把提高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水平,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难点。从抓好小水电整顿、加快补齐治理能力短板、科学推进生态修复,增强生物多样性生产保护、推动出台流域生态环境规划,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环境事件的底线六个方面,按照省上下达的“四张清单”和巡河中发现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河长指挥、部门落实的赤水河流域治理工作体系,各级河湖长要履职尽责,坚持常态化巡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强化跨省、跨部门的联动协作共同推动赤水河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经济和信息化厅黄灵总工,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省河长制办公室)、农业农村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和泸州市市级总河湖长、相关县级河湖长参加巡河调研和专题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