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工信部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20
信息来源:企业处
浏览量:
字体: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白晓发表讲话 


    4月17日,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九期班(四川)开班仪式在成都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白晓、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及行业小巨人企业的经营管理者近50人参加此次培训。
    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是我国加强中小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部署的12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之一。旨在以建立和完善优质培训资源为依托,以提高中小企业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竞争力为核心,以培养高素质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为重点,统筹推进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发表讲话 


    袁冰总经济师表示,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中小企业“育苗壮干”梯度培育计划,开展专精特新发展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提升中小企业整体发展质量,通过加大金融供给、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创新创业等措施,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300余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达74家。目前,我省已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现代理念、敢于担当、引领方向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他们践行和发扬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精神,活跃在我省经济战场的一线,为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希望,各位企业家要珍惜机会,进入角色,遵守纪律,把所学所悟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授旗仪式


    开班仪式上,领军企业研究院院长谭成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企业处处长张海笑为班主任和新学员代表授予班旗,标志着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九期班正式开班;领军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德生、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宋加元为新学员代表授予领军人才徽章,标志着各位新学员正式成为领军人才的一员。此外,千业集团董事长马厚江代表老学员向新学员们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德阳天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国代表新学员们做出郑重承诺,表示将严守纪律,严格执行研修班各项要求,努力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灵活用到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行业进步。 



授予领军人才徽章


    “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参加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作为泸州市中小企业的代表,希望通过专题培训,能够和其他企业负责人共同交流学习、融汇创新,促进公司成长。”四川众创智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表达了参加专题培训的初衷。 



开班仪式现场


    专题培训全年计划集中培训16天,学员按规定完成培训任务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专精特新专题培训证书”,并纳入“全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