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工业企业质量品牌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技术创新处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省工业质量品牌建设,积极营造四川“提质量、创品牌”的发展氛围,5月8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工业企业质量品牌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四川省企业联合会顾问彭渝致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四川省盐务管理局局长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培育办公室主任、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作主旨演讲。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质量品牌工作的领导及处(科)负责人、企业联合会、有关行业协会和部分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及250多家重点工业企业质量品牌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质量和品牌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的象征,是一个企业的信誉和生命。会议以“加快工业质量品牌提档升级助推‘四川制造’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我省“5+1”现代产业中重点领域,分享工业质量品牌建设新成果与经验,交流推广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典型经验,营造“提质量、创品牌”发展氛围,同时进一步强化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质量意识、品牌意识,不断拓宽发展新视野,打造自身质量品牌。 



    会上,周宏宁主任重点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九大行业标准进行解读,引导企业通过贯标形式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分别分享了品牌建设先进经验。 



    赵辉局长强调,近年来,经济和信息化厅大力实施工业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质量品牌工作成效斐然。为加快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建设制造强省提供强大质量品牌支撑,下一步,全省经信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技术服务机构以及广大工业企业要坚持将技术创新和质量品牌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以质量赢得市场,以品牌助推升级,积极扩大“四川制造”优质产品有效供给,实现四川制造向四川创造、四川产品向四川品牌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