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合作处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党史微课支部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对外经济合作处
浏览量:
字体:


611日上午,按照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对外经济合作处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党史微课支部讲”活动,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六组、第三组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轻工纺织处党支部书记李途同志围绕在5.12”特大自然灾害抢险中党员干部、军队战士、人民群众的表现分享了亲历感受,特别强调了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面前的率先垂范作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很好展现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酒业发展处党支部书记杨健同志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方法,强调了党史学习重点在于悟,要有斗争精神、要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对外经济合作处党支部书记陈岚同志围绕什么是党性和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当前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新时代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和保持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作了阐释。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饶初阳同志围绕传承红色血脉、回顾党的组织人事工作发展历程,总结历史经验、坚定组织人事工作正确方向,保持鲜明党性、努力作新时代合格组织人事干部等三个方面分享强调了如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努力作新时代合格的组织人事干部。

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六组组长杨健充分肯定了这次微党课活动有深度、有深意。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突出政治性,将政治性作为主线贯穿于党史活动始终。二是要特别注重悟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三个增强”。三是要特别注重强实力,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促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推党员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四是要特别注重办实事,各单位认真列出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计划清单,切实解决群众和基层的问题、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