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巴州区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8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处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和《四川省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方案》,扎实推动巴州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6月25日,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农工党四川省委、四川能源监管办、中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巴州区相关负责召开2021年度定点帮扶联席会议。经济和信息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联席会上学习了《四川省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传达了省直党政机关、高校、医院、国企、金融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巴州区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基本情况;5家参与定点帮扶单位对做好新一轮帮扶工作进行发言,并商议相关帮扶工作。

周海琦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后,“三农”工作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发展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定点帮扶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新的重大历史使命,把帮扶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紧盯目标任务,谋划帮扶工作。围绕《2021年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要点》明确的3个大的方面,15项具体工作,立足部门(单位、行业)实际,健全帮扶机制,创新帮扶形式,切实推动巴州区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上新台阶。要认真选派干部,加强工作对接。选派政治素质好,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强工作能力,敢于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开拓创新意识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秀干部参加驻村帮扶工作。发挥帮扶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定点帮扶对接工作,推动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