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01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理能力,6月30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以下简称“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


    本次应急演练以保障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为首要目标,旨在落实经济和信息化厅网络安全各级岗位职责,实现网络安全责任到人;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形成统一高效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经济和信息化厅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水平;夯实网络信息安全应急能力基础,强化经济和信息化厅统筹协调职能,为网络信息安全实战提供有效的借鉴。
    据了解,本次应急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分为特别重大网络信息安全事件、重大网络信息安全事件、较大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等三个部分,模拟了门户网站首页篡改、项目申报系统恶意代码攻击和OA系统弱口令等不同事件级别对应的应急处置流程。 



经济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主任王银桃 


    现场,经济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主任王银桃担任总指挥。技术处理组人员模拟了攻击场景,现场演示了网络信息安全事件从发现、处置到恢复各阶段的技术处理过程。信息舆情组则模拟了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后,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汇报,发布系统故障信息,做好用户沟通工作,控制舆情等相关工作。
    技术改造处、电子信息处、大数据与信息化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信息安全与基础设施处等14个相关处室参加本次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