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建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7月16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建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会议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廉政教育,通报党建工作有关情况,总结上半年“党建提升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禁区》,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厅直系统基层党建考核情况、“党员先锋示范岗”评选命名情况、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厅直系统今年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省轻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厅企业处党支部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提升年”推进情况、“党员先锋示范岗”履职情况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厅直系统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明显、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党建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正风肃纪反腐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个别单位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不严、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够等问题,需要采取措施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是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两个走在前”的具体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推进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规范化。要坚持在政治机关建设上抓提升,从“重业务、轻党建”的惯性思维中走出来。要坚持在思想理论武装上抓提升,从“走过场、务虚功”的形式主义中走出来。要坚持在组织体系建设上抓提升,从“政治功能不强、组织力弱化”的循环怪圈中走出来。要坚持在作风纪律建设上抓提升,从“人情世故、熟人社会”的潜规则中走出来。要坚持在责任落实上抓提升,从“重部署、轻落实”的官僚主义中走出来。
    会议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强化资源保障、强化阵地建设、强化跟踪问效方面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党建提升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厅直系统党的建设走在省直机关前列,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建力量。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直属(代管)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厅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以及厅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