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落实“一岗双责”约谈提醒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7月20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直属单位落实“一岗双责”约谈提醒会,会议通报了厅直系统近期查处的2起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对5个涉及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以及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受到处理的直属单位“一把手”、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开展约谈提醒是全面落实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加强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危害。要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四个亲自”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要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做深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纪法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会,用好本单位违纪违法反面教材,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要注重家风建设,推动本单位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要强化日常监管,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要强化纠建并举,召开专门会议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有效堵塞漏洞、压实责任、转变作风。
    会议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化系统治理。要结合系统治理,开展全面细致“体检”,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发挥好“头雁效应”,突出“一把手”的表率作用。要压实“两个责任”,统筹推进“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探索构建清单化明责、常态化督责、条块化述责、制度化追责的全链条责任闭环。要敢于“亮剑”,善于运用“四种形态”,对于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敢于较真碰硬,把纪律规矩植入到干部职工灵魂深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