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9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9次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期间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查处的三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抓好厅机关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树牢严实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干事环境。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职能职责,梳理查找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做到统筹发力。要树牢大局意识,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把握发展大势,顺应发展规律,主动作为,既防患于未然,又不断开拓新局。 



    会议强调,诬告陷害行为扰乱信访举报秩序,破坏政治生态,污染社会风气,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既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清风正气,也要有抵制陷害报复的歪风邪气。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澄清正名工作,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的信访举报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公务员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是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法律法规,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掌握相关规定,吃透政策精神,结合经济和信息化厅工作实际,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保持政策衔接。要加强对直属(代管)单位执行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确保《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机构编制法规在厅直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推进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求实效。要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力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业挑大梁扛大旗”要求,牢牢盯住“3个8%以上”目标,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在解决工业经济运行问题和主要矛盾上力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做好电煤供应保障,大力实施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促进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要在科学谋划长远发展上力行,围绕产业链“领航”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施制造业企业“贡嘎培优”计划,开创全省经济和信息化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法》规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学习借鉴其他省(区、市)的好做法,在项目安排、资金支持方面关注安全生产和环保情况,督促工业企业完善安全生产保障措施,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