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厅班子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1月13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经济和信息化厅班子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竞跃一行和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会前,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班子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2021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情况。朱家德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黄竞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去年以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以务实举措、严实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推动厅直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呈现出“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精彩纷呈”的特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同时也存在差距和不足,下一步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朱家德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问题不足,汇总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动真碰硬推进整改;要勇于担当作为,深化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步伐;要带头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驻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