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经济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度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信息来源:川经瞭望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全厅更好地落实,加强对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监督,1月19日,省纪委监委驻经济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1年度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8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逐一进行陈述并接受现场询问。全体参会人员对68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民主测评。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费麒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总结并讲话。费麒指出,述责述廉作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盯紧“关键少数”的有效抓手,也是传责压责的有效渠道。他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经济和信息化厅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坚定不移扛起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驻经济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费麒总结讲话 


    一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义,深刻领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应尽责任,又是刚性责任,更是重大政治责任的内在要求,做到知责明责有担当。
    二是牢牢扛起责任,充分发挥“一把手”的领头雁作用,用务实作风从严抓思想、抓党建、抓纪律,以“钉钉子”精神抓实巡视巡察、系统治理等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做到履责尽责有作为。
    三是坚持失责必问,科学问责,注重问责成效,既高高举起,又精准落下,做到问责追责有压力。
    春节临近,费麒还对节日期间相关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节日病”,“四风”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个方面对照自检,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风清气正。
    为切实把述责述廉会议开出成效,会前,驻厅纪检监察组下发通知对述责述廉报告的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提交的书面报告认真审核,所有述责述廉报告均送其分管领导审签并公示征求意见。会后,驻厅纪检监察组认真统计民主测评结果,将结果反馈厅党组,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和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